7.[2019·怀柔一模] 用天平和量筒测量石块的密度。 (1)将天平放在水平桌面上,用镊子将    拨至左侧零刻度线处,调节平衡螺

实验专项(一) 仪器读数

1.[2018·东城一模] 如图S1-1所示,电能表示数为    kW·h。 
 
图S1-1
2.[2019·东城二模]如图S1-2甲所示,体温计的示数为     ℃;如图乙所示,被测物体A的长度为
    cm。 
 
图S1-2
3.[2019·大兴一模](1)如图S1-3甲所示,物体A的长度为    cm。 
 
图S1-3
(2)如图乙所示,电阻箱的读数为    Ω。 
(3)如图丙所示,温度计的示数为    ℃。 
4.[2019·西城一模](1)如图S1-4甲所示,弹簧测力计的示数为    N。 
 
图S1-4
(2)如图乙所示是温度计的一部分,它指示的温度是    ℃。 
(3)根据图丙所示的小磁针静止时N极所指方向,判断电源的A端是    (选填“正”或“负”)极。 
(4)如图丁所示,用调节好的天平测金属块的质量,则金属块的质量是    g。 
5.[2019·房山二模节选]按要求完成下列各题。
(1)如图S1-5甲所示,物体A的长度为   cm。 
 
图S1-5
(2)如图乙所示,温度计的示数为    ℃。 
(3)如图丙所示,弹簧测力计的示数为    N。 
6.[2019·石景山二模]小林用“伏安法”测量额定电压为2.5 V小灯泡的额定功率。请按要求回答下列问题:
(1)实验过程中,电压表的示数如图S1-6甲所示,若使小灯泡正常发光,他应使滑动变阻器接入电路的电阻
    (选填“增大”或“减小”)。 
 
图S1-6
(2)当小灯泡正常发光时,电流表示数如图乙所示,则通过小灯泡的电流I=    A,小灯泡的额定功率P=
    W。 
7.[2019·怀柔一模] 用天平和量筒测量石块的密度。
(1)将天平放在水平桌面上,用镊子将    拨至左侧零刻度线处,调节平衡螺母使天平横梁在水平位置平衡后,测石块的质量。 
(2)当天平右盘中的砝码质量和标尺上游码的位置如图S1-7甲所示时,天平重新平衡,则石块的质量是   g。如图乙、丙所示,石块的体积是    cm3,该石块的密度是    g/cm3。 
 
图S1-7

 

参考答案
1.2508.6
2.38.22.20
3.(1)3.40(2)2017(3)36
4.(1)2.4(2)39(3)负(4)72
5.(1)4.20(2)27(3)2
6.(1)增大(2)0.20.5
7.(1)游码(2)27.4102.74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