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玉兔二号”从停稳在月球表面的“嫦娥四号”上沿轨道缓缓下行,到达月球表面,如图所示。

6. (2019-2020.湖南娄底期中)某物体在水平面上某一点出发沿直线运动,其s﹣t图象如图所示,对该物体的运动情况进行分析,得出的结论错误的是(   )  
 
A. 物体在7s内运动的路程为6m      B. 以出发点为参照物,物体在中间3s内是静止的
C. 物体前2s内的速度大于最后2s内的速度  D. 物体在前5s内的平均速度为0.4m/s
答案】 C   
解析】A、由s﹣t图象可知,当t=7s时,路程s=6m,A不符合题意;
B、由s﹣t图象可知,在2~5s内,物体运动的路程为零,其速度为0,则以出发点为参照物,物体静止,B不符合题意;
C、物体在前2s内运动的路程为2m,后2s内运动的路程为6m﹣2m=4m,即在相等时间内物体运动的路程不相等,根据v=  可知,则物体在前2s内小于后2s内的速度,C错误,符合题意;
D、物体在前5s内的平均速度:v=  =  =0.4m/s,D不符合题意。
答案为:C。
7. (2019-2020.广州名校联盟期中)一个成年人正常的步行速度大约是(   )            
A. 1.2m/s    B. 24 m/s    C. 36 km/s    D. 48 dm/s
答案】 A   
解析】【解答】因为人步行时1秒钟大约能走1 m,所以人步行的速度大约是1 m/s,故四个选项中A最接近。
答案为:A。
8. (2019-2020.黄冈红安期中)2019年1月3日,“玉兔二号”从停稳在月球表面的“嫦娥四号”上沿轨道缓缓下行,到达月球表面,如图所示。关于“玉兔二号”下行的过程,下列说中正确的是(   )  
 
A. 若以月球表面为参照物,“嫦娥四号”是运动的
B. 若以月球表面为参照物,“玉兔二号“是静止的
C. 若以轨道为参照物,“玉兔二号“是运动的
D. 若以“嫦娥四号“为参照物,“玉兔二号”是静止的
答案】 C   
解析】A、“嫦娥四号”停稳在月球表面上,若以月球表面为参照物,“嫦娥四号”相对于月球表面之间没有位置变化,是静止的。A不符合题意。
B、“玉兔二号”下行的过程中,若以月球表面为参照物,“玉兔二号”相对于月球表面之间发生了位置变化,是运动的。B不符合题意;
C、若以轨道为参照物,“玉兔二号”相对于轨道上的某个点之间的位置不断发生变化,是运动的。C符合题意;
D、若以“嫦娥四号”为参照物,“玉兔二号”相对于“嫦娥四号”之间的位置不断发生变化,是运动的。D不符合题意。
答案为: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