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两只形状完全相同的密度计甲、乙分别放入不同液体A、B中,液体密度ρA>ρB,静止后如图所示

11.(2020•徐汇区一模)将两只形状完全相同的密度计甲、乙分别放入不同液体A、B中,液体密度ρA>ρB,静止后如图所示,两只密度计所受浮力F的大小关系是(  )
 
A.F甲<F乙 B.F甲=F乙 C.F甲>F乙 D.无法确定
答案】:D
解析】:由图可知,密度计在甲、乙液体中处于漂浮状态,此时F浮=G,
密度计a排开液体的体积小于密度计b排开液体的体积,又因为液体a的密度大约b,根据阿基米德原理无法判断浮力大小。
故选:D。
12.(2020•青浦区一模)若一艘轮船从长江驶入东海,关于轮船受到的浮力及船身状况的判断,正确是(  )
A.浮力变大,船身上浮 B.浮力变大,船身下沉
C.浮力不变,船身上浮 D.浮力不变,船身下沉
答案】:C
解析】:当轮船由从长江驶入大海后,仍然处于漂浮状态,
船受到的浮力:F浮=G,因为船受到的重力不变,所以船受到的浮力不变;
又因为F浮=ρ水gV排,ρ海水>ρ江水,
所以排开海水的体积小于排开江水的体积,即:船浸入海水中的体积变小,船上浮一些,故ABD错误,C正确。
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