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凯进行验证阿基米德原理的实验,正确操作过程如图所示,图中F1、F2、F3、F4分别表示对应的弹簧测力计示数。

6.(2019•西湖区校级模拟)如图所示是某大桥的桥墩,它在水中受到的浮力是(  )
 
A.0N B.105N C.104N D.1.4×104N
答案】:A
解析】:浮力产生的原因是液体或气体对浸在其中的物体上下表面的压力大小不一样,存在压力差产生的,
由图可知,大桥的桥墩浸在河床中,桥墩下表面没有受到水的压力的作用,因此没有压力差,所以也就没有浮力,即它在水中受到的浮力是0N。
故选:A。
7.(2019春•海淀区期末)小凯进行验证阿基米德原理的实验,正确操作过程如图所示,图中F1、F2、F3、F4分别表示对应的弹簧测力计示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该实验还需要测量物体排开液体的体积,并用到液体的密度
B.F2 <F1 表明物块受到的重力减小了
C.物块排开的液体受到的重力 G排液=F4﹣F3
D.若F1﹣F3=F4﹣F2,则说明本次实验结果符合阿基米德原理
答案】:C
解析】:A、物体重力是F1,物体放入水后弹簧测力计显示物体的重力是F2,所以物体受到的浮力F浮=F1﹣F2,利用称重法可得出浮力的大小,不需要测量物体排开液体的体积,并用到液体的密度,故A错误;
B、本实验中物体的重力是不变的,示数变化是因为受到了浮力;故B错误;
C、由丙可知,物块排开的液体受到的重力G排液=F4﹣F3;故C正确;
D、若F1﹣F2=F4﹣F3,则表明物体受到的浮力等于其排开的液体的重力,说明本次实验结果符合阿基米德原理,故D错误。
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