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研学小组做探究水沸腾时温度的特点实验,当水温超过80℃时每隔1min记录一次温度,如下表所示:

25、(2021·四川攀枝花·T28)物理研学小组做探究水沸腾时温度的特点实验,当水温超过80℃时每隔1min记录一次温度,如下表所示:

 


时间t/min

0

1

2

3

4

5

6

7

8

9

10

水的温度T/℃

82

84

86

88

90

92

94

96

98

98

98

(1)请指出图甲中的错误:______(写出一条即可);
(2)根据把表格中的数据,在图乙的方格纸上画出水的温度T随时间t变化的图像______;
(3)实验计时的第9min,烧杯里水中气泡在上升过程中的情景应为图______所示。

25、【答案】读取温度计的示数时错误        a    
解析
(1)[1]图甲中的错误:读取温度计的示数时错误;读数时应让视线与温度计的液面相平,这样才不会使读数偏大或偏小。
(2)根据把表格中的数据,在图乙的方格纸上描出水的温度T、时间t对应的各个点,连成平滑的线即可,如图

 

(3)[3]实验计时的第9min时,水已沸腾,烧杯里水中气泡在上升过程中不在受温度影响,只受压强影响,上升过程水压减小,故气泡越来越大,情景应为图中的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