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并与我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成功交会对接。

7、(2021·吉林长春·T12)2021年6月17日,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并与我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成功交会对接。对接后,载人飞船相对于核心舱是______的。航天员进驻空间站后通过______与地面指挥中心传递信息。空间站可以利用太阳能电池板获得能量,太阳能是太阳内部的氢原子核发生______(选填“裂变”或“聚变”)释放出的核能。
7、【答案】静止    电磁波    聚变    
解析
[1]如果一个物体的位置相对于参照物发生了变化,这个物体就是运动的,如果没有变化,它是静止的。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并与我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成功交会对接。对接后,因载人飞船相对于核心舱的位置没有发生变化,载人飞船相对于核心舱是静止的。
[2]地球和太空之间有真空,声音不能在真空中传播,而电磁波可在真空中传播,故航天员进驻空间站后通过电磁波与地面指挥中心传递信息。
[3]原子核聚变和核裂变都能释放能量。太阳能是太阳内部的氢原子核发生聚变释放出的核能。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