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到了,小明妈妈为爷爷买了一个电热足浴盆,内部由加热系统和按摩系统两部分组成。

9、(2021·黑龙齐齐哈尔·T30)父亲节到了,小明妈妈为爷爷买了一个电热足浴盆,内部由加热系统和按摩系统两部分组成。加热系统的加热电阻额定电压为,额定功率为。求:
(1)该电热足浴盆加热系统是利用电流的______工作的;
(2)小明帮爷爷泡脚前,问是浴盆中加入初温为的水,加热系统的加热电阻正常工作将水加热到,则此加热过程中水吸收的热量是多少______?(水的比热容
(3)加热系统的加热电阻正常工作消耗的电能是多少______?
(4)当小明家的实际电压是时,加热电阻工作的实际电功率是多少?(忽略温度对电阻的影响)______
 
9、【答案】热效应            500W    
解析
(1)[1]该电热足浴盆加热系统工作过程中将电能转化为内能,是利用电流的热效应工作。
(2)[2]水吸收的热量

(3)[3] 加热系统的加热电阻正常工作消耗的电能是

(4)[4]加热电阻的阻值为

当小明家的实际电压是时,加热电阻工作的实际电功率是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