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1·内蒙古通辽·T7)下列关于科学研究方法的叙述:①研究磁场时引入“磁感线”,采用了模型法

5、(2021·内蒙古通辽·T7)下列关于科学研究方法的叙述:①研究磁场时引入“磁感线”,采用了模型法;②探究导体电阻大小与导体长度的关系时,控制其它量相同,采用了类比法;③探究动能大小的影响因素时,通过木块被撞后移动的距离来比较动能大小,采用了转换法;④在经验事实的基础上,经过科学推理得出牛顿第一定律,采用了放大法,其中正确的是(  )
A.①③ B.②③ C.①② D.②④
5、【答案】A
解析
①磁感线不是客观存在的,村研究磁场时引入“磁感线”,采用了模型法;②探究导体电阻大小与导体长度的关系时,控制其它量相同,采用了控制变量法;③探究动能大小的影响因素时,通过木块被撞后移动的距离来转换出动能的大小,采用了转换法;④在经验事实的基础上,经过科学推理得出牛顿第一定律,采用了推理法。故正确的有①③。
故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