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与天和核心舱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对接过程运用北斗系统完成远距离自主快速测定轨

11、(2021·福建·T172021年5月30日,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与天和核心舱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对接过程运用北斗系统完成远距离自主快速测定轨,其间信息的传递是依靠______实现的。天舟二号与天和核心舱形成结合体后一起运行,以天和核心舱为参照物,天舟二号是______的。
12、(2021·山西·T17小丽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外出旅行时的照片,其中两张是坐在平直行驶车内连续拍摄的照片,如图所示。网友判断小丽乘坐的车正在向东行驶。请你分析网友的判断是______(选填“正确”或“错误”)的,理由是______。
 
11、【答案】电磁波    静止    
解析
[1]电磁波的传播不需要介质,可以在真空中传播,所以我们利用电磁波来传递信息。
[2]天舟二号与天和核心舱形成结合体后一起运行的过程中,它们之间没有位置上的改变,它们是相对静止的。
12、【答案】错误    以太原双塔为参照物,车在向西行驶    
解析

 

  1. [2]以相对于地面静止不动的太原双塔为参照,小丽在靠近太原双塔,相对太原双塔向西运动,故判断车正在向西行驶,所以网友的判断是错误的。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