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与天和核心舱实现顺利对接,对接成功后,以天舟二号为参照物

6、(2021·北京·T16如图所示,铅笔的长度为______cm。
 
7、(2021·海南·T132021年5月30日,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与天和核心舱实现顺利对接,对接成功后,以天舟二号为参照物,天和核心舱是______(选填“静止”或“运动”)的;地面指挥中心通过______(选填“超声波”或“电磁波”)对二者进行远程控制。
6、【答案】8.50
解析
刻度尺的分度值为1mm,读数为8.50cm,铅笔的长度为8.50cm。
7、【答案】静止    电磁波    
解析
[1]对接成功后,以天舟二号为参照物,天和核心舱相对于天舟二号的位置没有发生变化,所以天和核心舱是静止的。
[2]因为电磁波可以在真空中传播,所以地面指挥中心通过电磁波对二者进行远程控制。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