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科利用器材探究通过M、N之间导体的电流与电压的关系,部分电路如图所示。

19、(2021·浙江衢州·T9小科利用器材探究通过MN之间导体的电流与电压的关系,部分电路如图所示。
(1)图中MN之间应连入______(填“定值电阻”或“小灯泡”);
(2)图中MN之间若接入定值电阻,闭合开关,当滑动变阻器滑片向左移动时,滑动变阻器两端的电压______(填变化情况)。
 
19、【答案】定值电阻    减小    
解析
(1)[1] 利用器材探究通过MN之间导体的电流与电压的关系,需要保持电阻一定,应选定值电阻;小灯泡的电阻会随灯丝温度的变化而变化。
(2)[2]图中MN之间若接入定值电阻,闭合开关,当滑动变阻器滑片向左移动时,接入电路的电阻减小,电路中的电流增大,定值电阻两端的电压增大,根据串联电路的电压规律,滑动变阻器两端的电压减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