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在生产生活中有着广泛的应用,一部普通智能手机中就有十几种,传感器能感受声音、图像、压力

3、(2021·山东潍坊·T6)传感器在生产生活中有着广泛的应用,一部普通智能手机中就有十几种,传感器能感受声音、图像、压力、磁场等各种信息,压力传感器的核心部件为压敏电阻。某同学设计的压力传感器如图所示,R0为定值电阻,和R为压敏电阻且阻值随压力增大而减小,闭合开关S,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压力为0时,电压表示数为0
B.压力变大时,电压表示数变大
C.压力变大时,电压表示数变小
D.压力变大时,电流表示数变小
3、【答案】C
解析
A.如图所示,定值电阻R0和压敏电阻R串联,电压表测量压敏电阻R两端的电压,由题意知,压敏电阻R的阻值随压力增大而减小,压力为0时,压敏电阻R的阻值最大,电压表示数不为0,故A错误;
BCD.压力变大时,压敏电阻R的阻值减小,电路中的总电阻减小,根据欧姆定律可知,电路中的总电流增大,加在定值电阻R0两端的电压变大,电压表的示数变小,故BD错误,C正确。
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