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北随州中考]---Do you like rock music or light music? ---_______. I like pop music.

8. [2019湖南湘西中考]---Helen,did you do _______ last weekend?
---Yes,I visited my grandparents in the countryside.
A. anything special        B. something special       C. special anything
【答案】A
【解析】考查复合不定代词的用法。句意:海伦,上周末你有什么特别的事吗?是的,我去农村看望了我的祖父母。形容词修饰不定代词时,要后置,排除C;something用于肯定句中,anything用于否定句或疑问句中。did you do ____ last weekend?为一般疑问句,应用anything,选A。
9. [2019山东东营中考]The earth, the only home of__________, is now in danger. Everyone in the world should play a role in saving it.
A. yours                 B. hers                 C. his                     D. ours
【答案】D
【解析】考查物主代词的辨析。句意:地球,我们唯一的家园,现在处于危险中。世界上每一个人应该在拯救地球中发挥作用。of后跟名词性物主代词,构成双重所有格,即:the only home of ours,意为:我们唯一的家园,选D。
10. [2019广西河池中考] Look! The boys are making the model boat by____________.
A. himself                B. themselves            C. ourselves              D. yourselves
【答案】B
【解析】考查反身代词。句意:看!这些男孩们在自己制作模型船。himself意为:他自己;themselves意为:他们自己;ourselves意为:我们自己;yourselves意为:你们自己。by oneself意为:独自,单独地,固定短语。主语是The boys,第三人称,处指他们自己,选B。
11. [2019青海中考] Class,please teach ___________the article we will learn tomorrow.
A. yourselves              B. yourself              C. ourselves
【答案】A
【解析】考查反身代词。句意:同学们,请把明天要学的文章自学一下。yourselves意为:你们自己;yourself意为:你自己;ourselves意为:我们自己。class意思:同学们,相当于boys and girls;根据句意语境,可知teach yourselves符合句意,故选A。
12. [2019四川达州中考]---Hey, Jenny, which are my gifts for Father's Day?
---The yellow gifts are ________ and the red________ belong to grandpa.
A. your;one              B. yours;one            C. you;ones            D. yours;ones
【答案】D
【解析】考查代词辨析。句意:嘿,珍妮,哪些是我的父亲节礼物?黄色的礼物是你的,红色的是爷爷的。第一空后面没有名词,需用名词性物主代词;your(你的)是形容词性物主代词,you(你)是人称代词,可排除A和C两项。one作为代词,代替上文提到的同类事物; one 代替单数名词,ones代替复数名词。从题干中belong to的使用可知主语需是复数人称,故选D。
13. [2019湖北随州中考]---Do you like rock music or light music?
---_______. I like pop music.
A. Both                  B. None               C. Neither                D. Either
【答案】C
【解析】考查不定代词。句意:你喜欢摇滚音乐还是轻音乐?两者都不喜欢。我喜欢流行音乐。Both两者都;None三者或三者以上都不;Neither两者都不;Either两者之一。根据下文I like pop music.可知上文是说两者都不。根据题意,故选C。
14. [2019天津中考]We haven't got_______  meat for dinner.  Let's buy ______chicken.
A. some; some          B. some; any            C. any; any                D. any; some
【答案】D
【解析】考查不定代词。句意:我们晚饭没有肉了,买些鸡肉吧.some和any意为:一些,some用于肯定句,any用于否定句和疑问句.第一句中有haven't为否定句,用any,第二句是肯定句,用some,选D。
15. [2019黑龙江龙东中考]---My uncle has a new restaurant, but it’s a little far.
---Really? Manyi ________ House is more convenient than ________.
A. Noodles; his          B. Noodle; he            C. Noodle; his
【答案】C
【解析】考查代词辨析。句意:我的叔叔有一个新的餐馆,但是有点远。真的吗?满意面馆比他的更方便。Noodle面条;Noodles复数形式;his他的,物主代词;he他,人称代词主格形式。根据句意可知,第一个空说的是一个面馆的名字,Noodle不应该用复数,排除A。第二个空代指“我叔叔的餐馆”,应用名词性物主代词his, 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