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2020 •四川达州中考】— Oh, I forget to bring my umbrella. — I’ve got _________. You can share _________

22. 【2020 •四川达州中考】— Oh, I forget to bring my umbrella.
— I’ve got _________. You can share _________.
A. it; my B. one; mine C. it; I D. one; me
答案】B
解析】——句意:噢,我忘记带我的伞了。——我有一把,你可以分享我的。考查代词的用法。it特指上文提到过的具体的某物,是“同类同物”,one指上文提到过的同类事物中的一个,是泛指的“同类异物”,题中指“我有一把雨伞”,是“同类异物”,所以应用one;my我的(形容词性物主代词),mine我的(名词性物主代词),I我(主格形式),me(宾格形式),根据I’ve got one“我有一把”,可知你可以分享我的,且空后无名词,所以用名词性物主代词,故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