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020 •贵州省安顺市】—Pingtang Bridge has the highest concrete bridge tower in the world.

17. 【2020 •贵州省安顺市】—Pingtang Bridge has the highest concrete bridge tower in the world.  
— ________ amazing it is!
A. How B. What C. What an
答案】A
解析】句意:——平塘大桥是世界上最高的混凝土桥塔。——太惊人了!
考查感叹句。分析句子可知,本句是感叹句,强调的中心词是形容词amazing,构成“How + adj. +主语+谓语!”句型,故选A。
【点睛】本题考查感叹句。感叹句的构成有两种,一、what修饰名词或名词短语,有以下两种形式:1、What+a/an+形容词+单数可数名词+主语+谓语!2、What+形容词+可数名词复数或不可数名词+主语+谓语!二、how引导的感叹句。how用来修饰形容词、副词。其结构为:How+形容词(副词)+主语+谓语!本句的中心词是beautiful,它是一个形容词,故答案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