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The underlined word “awesome” probably means______.

 
16.Who plays the leading role in making decisions?
A.Cat B.Mara C.Iggy D.Barney
17.The underlined word “awesome” probably means______.
A.awful B.crazy C.nervous D.fantastic
18.What do we know about the Island Club?
A.It’s a new place for the three friends. B.It’s one of the top clubs of UK.
C.Coffee is always free there. D.Iggy prefers to eat there.

本文是一篇应用文,展示了Cat Lakey、Marc Benson和Iggy Waters三人群聊的聊天记录。
16.C【解析】细节理解题。由聊天记录最后一条Iggy Waters讲述的“I always have the best ideas”知,Iggy Waters在决策中起主导作用。选择C。
17.D【解析】词义猜测题。awful“可怕的”;crazy“疯狂的”;nervous“紧张的”;fantastic“极好的”。由短文Iggy Waters在2:27p.m.的聊天信息“Yeah, my mate…dance music”可知,The Island Club由非常好的DJ和音乐舞曲,猜测awesome和fantastic有相同的意思,意为“极好的”。故选D。
18.A【解析】细节理解题。由Iggy Waters在2:26p.m.的聊天信息“Found out about a new place last night, check this out”可知,The Island Club对于三人来说是一个新的地方,选择A。
点睛
词义猜测题是阅读理解中常见的一种题型,所猜测词汇可以是生词,也可以是熟词新义,还可以是人称代词的指代内容。词义猜测题主要考查考生根据上下文推测词义和语义的能力,突出考查对语境的分析和把握能力。常见的猜词法有:(1)利用上下文语境。猜测任何词义都离不开上下文,所以要借助上下文对需要猜测的词或短语进行合乎逻辑的推测。 (2)利用定义或解释性的线索。阅读文章中的有些生词往往在其后会有对该词进行解释说明的短语或句子,利用它们猜词义较容易 (3)利用文章的逻辑关系答题。如并列、对比、因果、转折关系等。这些逻辑关系往往通过一些相应的词或短语表达出来,如but, or, however, so, because等。(4)利用构词法知识答题。熟记一些前缀、后缀所表达的意思,不仅可以扩大词汇量,而且帮助我们猜测词义。第2小题的词义猜测题就是利用第1种解题方法。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