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W__________ your help, the program couldn't have been so successful.

七、【2020 •四川省宜宾市】
36.The high-speed railways have made our trip very c__________.
37.We should show kindness to doctors who are trying to p__________ our lives.
38.W__________ your help, the program couldn't have been so successful.
39.My younger sister is old enough to dress h__________.
40.Listen to a piece of light music and you will feel r__________.
41.People can set up roadside businesses but they must avoid __________ /pə'lu:ʃn/.
42.As for the coming summer __________ /'hɒlədeɩ/, I will first do a part-time job.
【答案与解析】
36.convenient【解析】句意:高速铁路使我们的旅行非常方便。根据句中提到的“The high-speed railways”以及常识可知,高铁使我们的旅行非常方便,结合单词首字母可知,这里考查convenient,是一个形容词,意为“方便的,便利的”,在句中作宾语补足语。故答案为convenient。
37.protect【解析】句意:我们应该善待那些试图保护我们生命的医生。根据句子结构可知,本句为含有定语从句的主从复合句,先行词是doctors,后面句子修饰doctors;结合空后的our lives和医生的职业性质可知,此处是表达“保护我们的生命”,保护protect,根据空前的are trying to 可知,空处应该用动词原形protect。故答案为protect。
38.Without【解析】句意:没有你的帮助,这个项目就不可能这么成功。根据首字母提示和情态动词表虚拟语气“the program couldn't have been so successful. 这个项目就不可能这么成功”,可知前半句意思为“若没有你们的帮助”,所以用介词without“没有”,后跟名词your help构成介宾结构,故答案为Without。
39.herself【解析】句意:我妹妹足够大了可以自己穿衣服了。根据句意理解及首字母提示可知,这里表达的是“穿着,打扮”,英语是dress oneself,所以空格应该用反身代词,而句子主语是My younger sister,所以这里应该用herself,故答案为herself。
40.relaxed【解析】句意:听一段轻音乐,你会感到放松。根据“Listen to a piece of light music听一段轻音乐”,结合空前的feel及首字母可知,此处是表达“感到放松”,形容人放松用relaxed。故答案为relaxed。
41.pollution【解析】句意:人们可以做路边生意,但他们必须避免污染。根据空前的avoid及音标/pə'lu:ʃn/可知,空处是名词污染pollution,避免污染avoid pollution符合句意。故答案为pollution。
42.holiday【解析】句意:对于即将到来的暑假,我将首先做一份兼职工作。根据句意理解及音标提示可知,这里表达的是“假期”,英语是holiday,“暑假”是summer holiday,所以这里直接用原形,故答案为holiday。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