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结庐在人境,________________。(陶渊明《饮酒》) (2)大漠孤烟直,________________。(王维《使至塞上》)

  19.根据提示默写。

  (1)结庐在人境,________________。(陶渊明《饮酒》)

  (2)大漠孤烟直,________________。(王维《使至塞上》)

  (3)日暮乡关何处是?________________。(崔颢《黄鹤楼》)

  (4)________________,江春入旧年。(王湾《次北固山下》)

  (5)范仲淹在《渔家傲·秋思》中,表达守边将士浓烈思乡之情和渴望建功立业的诗句是:“______,______。”

  喷薄而出的朝阳,缓缓西沉的落日,总能引发诗人无限感慨。请写出古诗词中含有“日”字的两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9.(1)而无车马喧 (2)长河落日圆 (3)烟波江上使人愁 (4)海日生残夜(5)浊酒一杯家万里, 燕然未勒归无计。(6)示例:山气日夕佳 长河落日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