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大漠孤烟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王维《使至塞上》) (2)采菊东篱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陶渊明《饮酒<其五>

  15.根据提示默写。

  (1)大漠孤烟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王维《使至塞上》)

  (2)采菊东篱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陶渊明《饮酒<其五>》)

  (3)落红不是无情物,______________________。(龚自珍《己亥杂诗》)

  (4)___________________ ,燕然未勒归无计。 (范仲淹《渔家傲·秋思》)

  (5)刘禹锡的《酬乐天扬州席上初逢见赠》中体现新事物必将代替旧事物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从学过的古诗词中默写出含有“雨”的两句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5.(1)长河落日圆 (2)悠然见南山 (3)化作春泥更护花 (4)浊酒一杯家万里(5)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6)沾衣欲湿杏花雨 好雨知时节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