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邬焕庆)  由于党和政府大力推进科普工作,在过去5年间,我国公众具备基本科学素养的比例平均每年增长0.24个百分点,从1996年的0.2%提高到2001年的1.4%。

2.阅读下面一则消息,为其拟一个标题。(不超过15个字)(5分)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邬焕庆)  由于党和政府大力推进科普工作,在过去5年间,我国公众具备基本科学素养的比例平均每年增长0.24个百分点,从1996年的0.2%提高到2001年的1.4%。这是中国科协今天在“2001年我国公众科学素养调查结果”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01年我国公众具备基本科学素养的比例为1.4%,而这些具备基本科学素养的公众在性别、职业、学历、城乡、经济发展区域的分布上存在较大的差异,如男性具备基本科学素养的比例为1.7%、女性为0.98%;学生具备基本科学素养的比例最高,其次为专业技术人员;城市居民具备科学素养的比例为3.1%,农村居民为0.4%。具备基本科学素养的比例由东向西逐步下降:东部地区为2.3%,中部地区为0.85%,西部地区为0.65%。调查还表明,我国75.5%的公众认为科技对生活和工作的影响利大于弊,72.2%的公众对科技解决更多的问题抱有很大期望。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我国公布公众科学素养调查结果 
解析】既可针对文段的主要事实拟题,也可针对文段的主旨拟题,其标题可以是一个词,可以是一个短语,也可以是一个句子,讲究的是文句的节奏美。不管采用什么形式拟题,都应严格按题目要求进行,符合字数要求,其标题的表意都应反映新闻的内涵。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