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离骚》中,屈原面对群小诬陷、风气败坏的环境,在发出忧愁苦闷、走投无路的慨叹后,仍坚定地表示“ ▲ , ▲ ”。

(三)名篇名句默写(本题共1小题,6分)
16.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离骚》中,屈原面对群小诬陷、风气败坏的环境,在发出忧愁苦闷、走投无路的慨叹后,仍坚定地表示“                    ,                     ”。
(2)李贺在《雁门太守行》中,描写了一场激战,战斗中只听得“           ”,收兵后,呈现在眼前的是“                  ”的悲壮场面。
(3)《师说》中韩愈认为当时有些士大夫为自己的孩子挑选的老师的职分只是“         
       ”,而不是他所说的“                  ”。
16. (1)宁溘死以流亡兮  余不忍为此态也(2)角声满天秋色里  塞上燕脂凝夜紫
(3)授之书而习其句读  传其道解惑者也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