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近期有一项对中学生的调查,他们较为关注的“高中生活关键词”有:理解、敬畏、转变、平衡、独立、超越。

四、写作(60分)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近期有一项对中学生的调查,他们较为关注的“高中生活关键词”有:理解、敬畏、转变、平衡、独立、超越。
以上材料中哪两个关键词最能概括你的高中生活?请结合自己的思考和感悟,写一篇文章。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800字。
[写作提示] (1)选择两个关键词来概括呈现自己的高中生活。可组合理解、转变;理解、独立;超越、转变;敬畏、独立;平衡、超越;(2)概括你的高中生活。文章是写自己的高中生活是什么样子的,或者自己认为高中生活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呈现自己高中生活的状态,或者说呈现自己高中生活中所体现的品质。  出题人的目的是让青少年呈现自己的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或生活状态。写作时可以从两个方面考虑:一是高中生活是什么?二是高中生活教会了自己什么?从高中生活是什么的角度:比如选择“理解、转变”,转变自己的处世态度,换位思考,理解他人;或者理解,使自己的人际关系发生转变。选择“超越、转变”,超越自我,成就梦想;转变观念,实现自我超越。从高中生活教会了自己什么的角度:选择“理解、转变”,人与人之间,要互相理解;互相理解,转变人际关系。选择“超越、独立”,生活中要独立,不断超越自己,迎来不一样的人生。选择“敬畏、理解”,生活中,要懂得敬畏、理解;敬畏、理解造就别样人生等等。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