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校园到底应该不应该开放呢?这其实并非一道简单的选择题,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即大学校园不是“开放不开放”的问题

2.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大学校园到底应该不应该开放呢?这其实并非一道简单的选择题,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即大学校园不是“开放不开放”的问题,而是“怎么开放”的问题。国内多数大学都是国立大学,乃“全民所有”,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毕竟,大学不是监狱,也不是军事基地,更不是私人宅邸,其“公共性”的属性注定了其“开放性”的本质。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大学才能称为“大学”。

   2.①而是一道复杂的问答题 ②“开放”应该是其最基本的姿态 ③具备了“开放性” 【解析】从前后文中寻找暗示性信息,如第①处前文“并非一道简单的选择题”,后文说“‘怎么开放’的问题”,而这就是“问答题”。第②处应扣住前文的“开放”,指出大学应具备“开放”的姿态。第③处总结全文,指出“开放性”与大学之间的关系。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