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阅读下面的图表,然后回答问题。(5分) 某校关于中学生课外阅读情况的统计表

2.阅读下面的图表,然后回答问题。(5分)
某校关于中学生课外阅读情况的统计表
 
选书的信息渠道 认同率 所读书的内容 认同率
自己逛书店、图书馆 68% 时事政治 17.4%
老师、朋友推荐 12.1% 文学历史 15%
媒体广告、书评 17.7% 娱乐休闲 32.5%
家长要求 2.2% 武侠言情 35.1%
 
  【注】认同率均指认同人数占被调查人数的百分比。
上表反映出的某校学生在课外阅读上的两个心理特点是:
  (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1)大部分学生在课外阅读上喜欢按自己需要和兴趣自行选择书籍。(2)大部分学生课外阅读是为了放松和消遣。
 【解析】通过图表可以看出,自己逛书店、图书馆的认同率比较高,即大部分学生在课外阅读上喜欢按自己需要和兴趣自行选择书籍。所读书的内容更注重娱乐休闲和武侠言情,而时事政治和文学历史较少,即大部分学生课外阅读是为了放松和消遣。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