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外历史上或经典文学作品中,有很多对时代影响深远的人物或角色,这些人物或角色以精神气质感染

18.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
在中外历史上或经典文学作品中,有很多对时代影响深远的人物或角色,这些人物或角色以精神气质感染、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成为滋养人们心灵世界的精神之源。
请选择其中的一位,以“像     一样活着”为题写一篇作文。
要求:把题目补充完整,明确文体,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800字。
审题立意:这是一道半命题材料作文,从所给的材料看,选择的范围是“中外历史上或经典文学作品中”,对所选的人物要求是“有很多对时代影响深远的人物或角色”,影响的表现是“以精神气质感染、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成为滋养人们心灵世界的精神之源”,由此重点在选取人物,然后写人物对自己精神的影响,行文时注意要挖掘人物的精神品质,写清楚为什么要“像此人一样活着”,再结合现实生活写如何像他一样活着,最好采用叙议结合的方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