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以下六则材料均来自有关疫情的报道。 ①和时间赛跑!武汉市政府参照北京小汤山急救医院模式

四、写作
23. 阅读下列材料,按照要求作文。(60分)
      武汉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以下六则材料均来自有关疫情的报道。
①和时间赛跑!武汉市政府参照北京小汤山急救医院模式,仅仅耗时6天建设起可容纳1000张病床的专用救治医院。
②钟南山教授再次临危受命,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18日傍晚,84岁的他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连日来,实地了解疫情、研究防控方案、参加新闻发布会……他的工作和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③疫情就是战斗,通知就是号角。疫情发生后,武汉各大医院全力以赴抗击冠状病毒,10万医护人员超负荷工作,他们以血肉之躯,筑成守护家园、保卫武汉的长城堡垒。
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年初一接到组派医疗队驰援湖北的通知,河南大学各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24小时内,52名医务人员集结完毕,整装待发。截至1月28日,共有30支医疗队、4130人已经到达湖北开展工作。
⑤很多身处武汉的普通民众,不惧疫情蔓延,主动投入到防疫一线做志愿者;有的武汉人暂时没发现身体异常,也坚定地选择留在武汉,避免出去后,万一感染到其他人。
⑥国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读完以上新闻,你觉得哪几则最能触动你的心灵?请以其中两三则为基础确定立意,注意彼此之间的联系,并合理引用,写一篇文章。要求自选角度,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800字。
23. 参考标题:
 《致敬“逆行者”》
 《最美“逆行者”》
 《千里驰援,可歌可泣》(选择②④)
 《同胞一心,其利断金》(选择④⑤)
 《抗击疫情,不做旁观者》
 《坚守脚下的土地》
 《我们在,武汉就在》
 《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独善其身》(选择③⑤)
 《哪里有疫情,哪里有医者》
 《你们是城市的卫士》(选择③④)
 《医者仁心,可歌可泣》
 《他们不仅是天使,还是战士》(选择②③④)
 《万众一心,何惧疫情?》
 《内外齐心,武汉挺住》
 《相信人民的力量》(选择③④⑤)
 《多难兴邦,共克时艰》(选择①⑤⑥)
 《有国家做后盾,一定能打赢战“疫”》
 《相信国家,我们能赢》
 《以制度优势抗击疫情》(选择⑥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