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014·全国卷Ⅰ,14]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作为古希腊哲学家,他在本体论问题的论述中充满着辩证法

23.[2014·全国卷Ⅰ,14]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作为古希腊哲学家,他在本体论问题的论述中充满着辩证法,因此被誉为“古代世界的黑格尔”。
B.由此可见,当时的设计者们不仅希望该过程中艺术活动是富有创造性的,而且技术活动也是富有创造性的。
C.本书首次将各民族文学广泛载入中国文学通史,但就其章节设置、阐释深度等方面依然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D.古代神话虽然玄幻瑰奇,但仍然来源于生活现实,曲折地反映了先民们征服自然、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
答案 D
23、解析 A.搭配不当,可改为“作为古希腊哲学家,他的有关本体论问题的论述充满了辩证色彩,因此他被誉为‘古代世界的黑格尔’”。B.语序不当,“不仅”应放在“过程中”的后面。C.结构混乱,可改为“但就其章节设置、阐释深度等方面而言依然有很大的改进空间”。也可改为“但在其章节设置、阐释深度等方面依然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24.[2014·全国卷Ⅱ,14]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他在新作《世界史》的前言中系统地阐述了世界是个不可分割的整体的观念,并将相关理论在该书的编撰中得到实施。
B.作为一名语文老师,他非常喜欢茅盾的小说,对茅盾的《子夜》曾反复阅读,一直被翻得破烂不堪,只好重新装订。
C.《舌尖上的中国》这部风靡海内外的纪录片,用镜头展示烹饪技术,用美味包裹乡愁,给观众带来了心灵的震撼。
D.如果我们能够看准时机,把握机会,那么今天所投资百万元带来的效益,恐怕是五年后投资千万元也比不上的。
24、答案 C
解析 A.“理论”与“实施”搭配不当,可将“得到实施”改为“加以体现”。B.“一直被翻得破烂不堪”一句暗换主语。D.语序不当,“所”字应放在“带来的效益”之前。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