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下面的图案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的会徽,请简要说明主体图形的寓意。

4.下面的图案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的会徽,请简要说明主体图形的寓意。

 

答案 (示例)①主体图形像海浪(或海字的偏旁),体现了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的主题。②主体图形像海鸟,寓意展翅高飞,乘风破浪。③主体图形像桥梁,寓意国际合作。④主体图形像胜利的“V”,寓意合作共赢。⑤主题图形像“众”,寓意齐心协力,共同发展。

5.中国植树节设立40周年暨首枚植树节纪念邮票发布仪式,3月11日在京举行。下面是这枚邮票的图案设计。请写出该枚邮票的构图及其整体寓意,要求语意简明,句子通顺,不超过150个字。

 

答案 (1)构图要素:①“中国植树节”纪念邮票面值1.20元;②画面上是两只向上托起的手抽象处理化作树干,张开的五指意化为树枝。③双手托起处有植树节的日期“3.12”。④树干枝头上方是茂密的绿叶,围绕着城镇乡村、河流山川和飞鸟白云。
(2)寓意:希望人人亲手植绿播绿,共同改善地球的生态环境,通过植树造林,共同建设绿水青山的美丽中国。
(邮票印制使用绿色系专色油墨,在紫外灯光下会展现枝繁叶茂的景致、“40”和“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字样。)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