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口号,打造全球包容、开放合作、互惠发展的新型国际公共平台。3.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口号,打造全球包容、开放合作、互惠

2.汉字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有独特的文化魅力。请看下面几个篆体汉字,从例字以外的三个字中任选两个,仿照示例,巧说汉字。要求符合该字的形体特点和基本含义,句式特点和例句基本一致。
示例 掰:两边手,要分开,双手一分就此掰。
苗:下良田,上嫩草,草生沃田育成苗。

 

答案 (示例)明:左朝阳,右晓月,日月同辉天地明。
国:外城围,内持戈,持戈守疆卫家国。
休:左佳人,右秀木,人依秀木自在休。
(写出两个即可)

3.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口号,打造全球包容、开放合作、互惠发展的新型国际公共平台。图为进博会会徽,由地球、外侧的浅蓝色圆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英文名称和红色英文缩写(CIIE)等部分组成。请阐释此会徽的寓意。

 

答案 (示例)①中间的地球,寓意进博会的开放性、广泛性、多样性和包容性。②外侧浅蓝色圆环,体现了中国海纳百川的自信与豪迈,寓意是与世界各国紧密的团结合作。③简称“CIIE”,中间两个字母“II”形似一扇打开的大门,寓意进口博览会是世界连通中国之门、国际经贸合作之门、世界人民友谊之门,字体颜色选取中国红,象征中国热情好客,欢迎世界宾朋。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