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右图是中国环境标志图形,仔细观察主体部分(汉字和英文除外),写一段解说文字。要求:说明内容包含构成要素、造型特点及其含义,至少用上一个成语。

1.根据拼音写出汉字,给加点的字注音。(2分)
美是zhàn蓝的天空中雁飞翔的一抹风景,美是溪边翠鸟与流水唱和的一种韵味,美也是池塘中荷尖立蜻蜓的一个特写……
①zhàn                 ②和         
2.依次填入下列句中空缺处的词语恰当的一项是(     )(2分)
①我们以隆重      中国共产党90周年为契机,热情      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丰功伟绩。
②接连出现的恶性食品安全事件      我们,必须积极推进道德文化和法律法规的建设,以维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并从根本      唯利是图、坑蒙拐骗、贪赃枉法等丑恶和腐败行为为滋生的土壤。
A.祝贺   歌颂   警告   剔除           B.庆祝   赞颂   警告   铲除
C.庆祝   讴歌   警示   铲除           D.祝贺   讴歌   警示   剔除
3.下面这段文字中画线的句子有语病,请改正。(3分)
福州地铁1号线全线采用标准化、统一化的设计手法,设置了5座主题车站。每座主题车站均有艺术展示墙,墙面分别选用镇海雄风、屏山古韵、闽都春韵等进行装饰,充分体现了福州地铁福满闽都、有福之州的线路文化特征。
修改后的句子:                                                         

 

3.右图是中国环境标志图形,仔细观察主体部分(汉字和英文除外),写一段解说文字。要求:说明内容包含构成要素、造型特点及其含义,至少用上一个成语。(3分)

5.综合性学习。(6分)、
材料一   汶川大地震令人震惊的情景:废墟下面,一位已经停止了呼吸的年轻母亲双膝跪着,上身向前匍匐,用身体紧紧护住襁褓中的孩子。在孩子的被子里塞有一部手机,手机屏幕上是一条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材料二   一中学生与妈妈闹矛盾离家出走,饥饿中得到一位陌生人施舍的一顿饭,竟然双膝下跪。这位陌生人问清了缘由,说:“还是回去给你母亲下跪吧,至少她已给了你十五年的饭吃。”
材料三   调查显示:某普通高效大学生中清楚自己、明星、好友、母亲生日是哪月哪天的人数比例依次为100%、58%、37、7%。
①研读上面的材料,写出你的探究结果。

②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中国人的母亲节。在母亲节到来之际,请你向班内同学提出一项活动倡议。

③仿照示例写一句话,表达你对母爱的理解。
示例: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温暖如春。
星期一
1.①湛 ②hè 2.C
3,墙面分别选用镇海雄风、屏山古韵、闽都春韵等艺术作品(图画、图案、主题作品、绘画作品等)进行装饰。(改对即可。“选用”后面缺少宾语中心语,应加上艺术作品或图画这类的词语,使得句子完整。)
4.中国环境标志图形由中心的青山、绿水、太阳及周围的十个环组成。图形的中心结构表示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外围的十个环紧密结合,环环相扣,表示公众同心同德,携手并肩,共同保护环境;同时,十个环的的“环”字与环境的“环”同字,既别出心裁,又寓含丰富,耐人寻味。
5.①母亲对子女的爱博大无私,子女却很少有人懂得感恩和回报。②示例:开展一次以“感恩母亲”为主题的演讲或征文比赛活动;替母亲做一次家务劳动;为母亲送一束康乃馨。③答案示例: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清澈澄净;母爱是一丝轻风,让你的身心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也能感到清凉爽快。(①能正确答出矛盾关系。意思对即可。②“活动倡议”要求合乎实际。③仿写要运用比喻、假设和兼语等句子式样,语意恰当。)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