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仔细观察下面两幅漫画,根据要求写作。(60分) 同是“低头”,却呈现出不同的精神面貌和人生状态,请结合两幅漫画的内容和寓意,联系实际写一

22.仔细观察下面两幅漫画,根据要求写作。(60分)

 

同是“低头”,却呈现出不同的精神面貌和人生状态,请结合两幅漫画的内容和寓意,联系实际写一
篇文章。要求:自拟标题,自选角度,确定立意;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 字。
22.(60分)【材料解读】
图一内容为一个人拄着杖低着头坚定地向上攀登,寓意是要向上攀登就必须低头努力;或者低头努力的人才能实现高远目标。图二内容为一个人背着手低着头轻松闲适地瞧着地上鸡的脚印,寓意是只顾眼前就会失去高远的目标;或者没有远大目标会让人得过且过,缺乏斗志。
综合来看,同是低头,一个是在向上攀登过程中的实干奋斗;一个却是胸无大志,碌碌无为。两幅漫画意在让人思考实干、理想目标与人的生活、精神状态之间的关系。本次作文应该围绕着这一点展开。

【参考立意】
①“低头”相同,人生不同
②要向上攀登就必须低头努力
③低头努力的人才能实现高远目标
④只顾眼前利益就无法飞向高空
⑤没有远大目标会让人得过且过,精神涣散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