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请用简洁的语言介绍下边这幅漫画的画面内容,并谈谈你的感想。

5.下面文段中,第②③两句各有一处语病,请指出并提出修改意见。
①河北省历史悠久,数千年来积淀的丰厚的文化资源,哺育了许多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教育家、艺术家和英雄模范人物。②这些燕赵志士仁人的奋斗精神和道德风范,是我们宝贵的。③他们或是河北籍的,或在河北这块土地上生活奋斗过,或与河北有关,他们都对中国的历史进程发生过重大影响。
(1)第②句修改意见:成分残缺,应在句末加上“精神文化遗产”
(2)第③句修改意见:词语搭配不当,应将“发生”改为“产生”

6.仿写句子,感悟“爱心”。
爱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泉水,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爱心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爱心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爱心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示例:夜空中的一轮明月 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 春天里的一场细雨 使心灵枯萎的人得到情感的滋润 黑夜里的一座灯塔 使迷失方向的航船找到停靠的港湾
7.请用简洁的语言介绍下边这幅漫画的画面内容,并谈谈你的感想。

 

[示例]内容:医生正在“测视力”,测试的内容是辨识“视力表”上的“法”字;被测者是一位官员模样的人,大腹便便,衣兜里揣着受贿的钱财,戴的眼镜片是一枚铜钱;测试的结果是“视力表”上最大的“法”也辨认不清,医生对此很是惊异。感想:某些领导干部(人)贪欲膨胀,无视党纪国法,眼里只有金钱,置党和人民的利益于不顾。这样的人是人民群众所唾弃的,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