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下列句子中,加着重号的成语使用不正确的一项是(B) A.在一档真人秀节目中,主持人要求嘉宾把手伸进黑箱子摸东西,某明星刚伸手进去就面如土色

1.根据注音写出相应的词语,给加着重号的词语注音。
(1)他过去住在一个荒僻(huāng pì)的小山村。
(2)中国政府早就于1993年严格取缔(qǔ dì)了贩卖老虎身体器官的贸易活动。
(3)这座建筑虽然塌败(tā bài)不堪,但人们依稀可见其鼎盛时期的影子。
(4)他惶惶不安,为自己对朋友的误会而深感愧怍(kuì zuò)。
(5)根据《刑法》规定,情节严重的侮辱(wǔ rǔ)行为会构成本罪。
(6)他一手拿着布,一手攥着钱,滞笨(zhì bèn)地转过身子。
2.下列句子中,加着重号的成语使用不正确的一项是(B)
A.在一档真人秀节目中,主持人要求嘉宾把手伸进黑箱子摸东西,某明星刚伸手进去就面如土色,往后退了一大步。
B.一个小偷因为没钱上网而去行窃,最后被抓,真是因小失大,情有可原。
C.她在微博上发了一段评论,就莫名其妙地成了网络红人。
D.总是有人在地铁或公交上做不雅的事情,大庭广众之下,丝毫不注意个人行为,给社会带来负面影响。
(解析:B项“情有可原”指在情节上或按情理有可原谅的地方。在句中使用错误。)
3.下列选项中说话人的语意不合适的一项是( D )
A.小王见到一童颜鹤发的老人,便上前一抱拳:“老人家,您老高寿?”
B.刚坐下,服务员就过来了:“欢迎光临,请问您需要点什么?”
C.张老板狠狠地踢了小乞丐一脚:“小兔崽子,赶快滚!”
D.王部长眯起眼睛,伸手拿过玉佩:“那恭敬不如从命,我就笑纳了。”
4.下列句子的排列顺序,最合理的一项是( C )
提到风度,我曾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风度,就是吹向别人的风,带有适宜的温度。”词典上说是指人好的举止、姿态。________
①这哪里是什么风度?这简直是对风度的误解和亵渎。
②真正的风度,是一个人由里及外自然渗透出来的内容。
③可是,生活中,很多人对风度的理解往往仅限于表面。
④它包括学识、趣味、追求、修养、品格等。
⑤在他们看来,外表好看、衣着光鲜、里外都是名牌就是风度。
A.③④②①⑤  B.①②④③⑤  C.③⑤①②④  D.①⑤④③②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