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得很猛,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中学生,我们应该响应国家号召

21.下面是某中学校学生会发出的倡议书,其中有三处表达不得体,请指出并作修改。
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得很猛,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中学生,我们应该响应国家号召,肩负起抗击疫情的责任。为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维护大局,服从安排。不准提前返校,尽量减少出门次数。
二、科学认知,坚定信心。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情况、传播途径和防护知识,不要太害怕,树立科学、理性的态度。
三、做好防护,争做表率。注意科学饮食,保持充足睡眠,增强自身免疫力,带头遵守所在社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只要我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某校学生会
2020年3月18日
 
21.①“来得很猛“改为“来势汹汹”;②“不准”改为“请勿”;③“太害怕“改为“过于恐慌”。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