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作需要,我局想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4名,主要做治安巡逻、交通协管等警务辅 助工作。要求:本县户籍(非本县户籍恕不接待)

20. 下面是一则启事的部分内容,其中有五处表达不妥当,请指出并改正。5分)
    因工作需要,我局想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4名,主要做治安巡逻、交通协管等警务辅 助工作。要求:本县户籍(非本县户籍恕不接待),男性,年龄1830周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身体 没有疾病,无不好信用记录。有意者即日起到我局政工监督室报名。
答:
21. 请恰当组合所给的词语,为下面三副有关读书的对联补出缺少的上联或下联。(6分)
材料:消手书万卷古今永日得见自抄座上同观未见奇书
(1) 上联:门前莫约频来客
下联:
(2) 上联:
下联:一窗昏晓送流年
(3) 上联:每闻善事心先喜
下联:
20. 命题透析 本题考查语言表达得体的能力。
答案 ①“想要”改为“拟”。②“做”改为“从事”。③删去“(非本县户籍恕不接待)”。④“没有疾病”改为 “健康”。⑤“不好”改为“不良”。(每处1分)
21. 命题透析本题考查对对联内容与结构特点的理解能力。
答案(1)座上同观未见书(2)万卷古今消永日(3)得见奇书手自抄(每联2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