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阅读《水浒传》连环画中的插图及文字,完成第(1)~(2)题。(共5分)

阅读(5分)
4.阅读《水浒传》连环画中的插图及文字,完成第(1)~(2)题。(共5分)


①鲁智深揪住大王头巾,一下按在床边,那大王刚要挣扎,鲁智深抡起拳头,拳脚齐下,打得大王连叫“救命”。

②只见鲁智深右手向下,把身倒缴着,却把左手拔住上截,把腰一撑,将那棵柳树连根拔起。

③鲁、林二人真是英雄识英雄,好汉识好汉,他们就在菜园中结为兄弟。
 

④薛霸棍未落下,忽听松树背后雷鸣似的大喝一声,一条铁禅杖飞出来,把水火棍一挡,那棍子早飞了出去。

⑤郑屠挣不来,那把尖刀也丢在了一边。鲁达抢前一步,踏住他的胸脯,提起拳头,一面打一面喝骂。

⑥长老因鲁智深前番闹了僧堂,这次又大醉,打坏了亭子、金刚……就叫鲁智深到方丈处歇了。

(1)上面六幅插图及文字是《水浒传》中鲁达的故事,请你按照小说的情节发展排列顺序。(只填序号)(2分)
                                                                               
(2)请从上面六幅插图及文字中选择一幅,概述其故事情节。(字数不超过15个字)(3分)
                                                                             

二、名著阅读(5分)
4.(2分)(1)561234   
(3分)(2)示例:①鲁智深拳打小霸王。②鲁智深倒拔垂杨柳。③鲁智深与林冲义结金兰。【评分标准:内容符合,语言概括简洁,言之有理即可】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