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下面是新华网《议起来》栏目的一次活动,请参与讨论,在留言区发表你的看法。(8分)

19.下面是新华网《议起来》栏目的一次活动,请参与讨论,在留言区发表你的看法。(8分)
【议题】南京小学生尤逸轩的作文《藏在角落里的我》走红网络,被网友称为“一股清流”。她写道“自己长大后想当木匠”“也许我并不需要考哈佛北大,只要快乐就好”。
【议起来】有人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做木匠也光荣;但也有人认为应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对此,你怎么看?
【留言区】                          ▲                                     
要求:(1)观点明确。(2)语言文明,表达得体。(3)100字左右。
答案】示例:我认为职业不分贵贱,做一个平凡的人也挺好。社会分工不同,任何事都要有人去做伟大的事业也需要无数平凡的人默默付出,只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喜欢的事就值得肯定。每个人都应该保持颗平常心,父母也要接受孩子的平凡。
解析】本题考查提出观点的能力。留言区回帖,是利用社交媒体表达自己的观点见解,要态度鲜明,积极向上,用于要文明,能引导人。作答时,一定要认真读题,明确所提观点针对的问题是什么,所提出的观点一定要正确,不能是空洞的口号,有理有据。比如职业不分贵贱,只是分工不同,只要踏踏实实尽职尽责,也能很有成就感。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