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请为这幅漫画拟写一个标题,不超过12个字,不得以“无题”为题. (2分)

20.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基础。在大自然面前人类与野生动物都是脆弱的生命。②______,才能共生共赢,地球才会有生气。20世纪初期,由于人类残酷的征战和频繁过度开发生产,大自然生态环境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少数人为牟取暴利,疯狂掠夺动植物资源,盗猎成灾。甚至于一些人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难改,③            ,给人类公共卫生安全造成了危害。
                                                                   
                                                                  
                                                                  
21.请仔细观察下面的没画,完成后面的题目。 (5分)

 

(1)请为这幅漫画拟写一个标题,不超过12个字,不得以“无题”为题. (2分)
(2)请揭示这幅漫画的寓意,不超过40个字。(3分)
20. ①人类与野生动物同在一个地球。(或“人与野生动物关系密切”、“人与自然生态息息相关”)
②人类与野生动物只有和谐相处
③滋长了病毒的传播
(每空2分,共6分)

21.(1) ①本是同根生,缘何两态度?   ②岂能厚此薄彼?   ③责在何方?  (2分)
(2)漫画讽刺了少数为官者只看重手中的权力和利益,却玩忽职守、失职失责的行为。(3分)
(解答漫画题要注意观察的顺序,留意人物的表情等细节,还要结合画面中的文字由此及彼,联系社会现实深入思考其讽刺(或褒扬)的对象及寓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