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自从国务院把“全民阅读”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一时间全国掀起了全民阅读热潮。学校决定开展以“崇尚阅读,弘扬正气”

三、综合性学习(6分)
9.自从国务院把“全民阅读”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一时间全国掀起了全民阅读热潮。学校决定开展以“崇尚阅读,弘扬正气”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请完成下列任务。(6分)
(1)班级举行全民阅读主题班会,请你作为班长和主持人,组织一段激励人心的开场白。(2分)
(2)学校准备举行一场读书报告会,会场标语为一副对联,上联已经拟好,请你写出下联。(2分)
上联:书籍垒就成功路   
下联:                           
(3)下列是某位同学的比较消极且偏激的观点,请你结合古今中外读书事例加以反驳。(2分)
   同学观点:读书多年,寒夜漫漫,长大后读书的内容都忘了,读书干嘛?读书无用!
     你的观点:
 
9(1)(2分)同学们:读书,会让我们的思想日渐成熟与深厚!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的古典诗文,是我们中华文化之苑经久不衰的瑰宝。她给我们无尽的养分,滋养我们成长。让我们行动起来,全民阅读,让阅读时刻给我们力量!(要有号召性,语言有感染力,谈出对读书好处的认识以及这次活动的目的。)
(2)(2分)阅读实现中国梦(能与上联构成对偶,内容为读书、成才等即可)
(3)(2分)示例:读书可以养气、益智、知识渊博、开阔眼界、思维深刻。还可以丰富我们的情感。宋濂遍观群书,遂成文臣之首;苏轼饱读诗书,则有豪放之气。张溥七录,才能对客挥毫,下笔千言。(必须有实例说明,只有观点得1分,实例1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