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宝马工程主管UdoHaenle在接受《欧洲汽车新闻》采访时表示:“在我们看来,电动汽车市场的不确定性太大

21.下面文段有四处语言表达的问题,请指出有问题句子的序号并做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4分)
①无人机的广泛应用,是我国无人机产业快速迅猛发展的一个缩影。②随着传感器、通信、航空运力等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合渗透,近年来,中国无人机行业快速发展,无人机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加深。③根据相关研究显示,2022年中国工业无人机市场规模预计将突破500亿元。④而随着无人机在疫情防控中“大展身手”,也令这一行业吸引了更多资本与人才的关注,为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⑤需要看到,疫情的冲击只是短期的,对相关产业来说,把控住机遇、摸清楚规律,才有可能推动行业螺旋式上升。⑥除了无人机之外,无人驾驶技术也在疫情应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业内人士表示,“无接触配送”或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
21.①删去“快速”,或删去“迅猛”;③删去“根据”或“显示”;④删去“而随着”或“也令”;⑤将“把控”改为“把握”(改对一处给1分)
22.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50个字。(5分)
目前,宝马工程主管UdoHaenle在接受《欧洲汽车新闻》采访时表示:“在我们看来,电动汽车市场的不确定性太大,因此我们不会为电动车专门去打造平台,这样就丧失了灵活性。我们不希望工厂出现产能过剩。”
UdoHaenle透露,建造一座新工厂将花费约10亿欧元,而对现有设施进行改造使其能够共线生产电动车,也是以“亿(欧元)”计算的,主要是车身车间和总装车间的改造扩建成本非常高。
宝马集团从上至下都抱有统一的观点。宝马集团CEO齐普策(O1iverZipse)表示:“我们不认为有必要(专门打造一个平台)来实现独特的产品特性。相反,我们完全可以通过一个智能平台实现各种需求。”

22.关键信息:①宝马集团从上至下观点统一;②不会为电动车打造生产平台;③将打造智能平台共线生产电动车。(每点1分,语句通畅2分,意思对即可)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