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为何如此耗费算力?具体而言,在经典的冯·诺伊曼计算机(▲)中,存储单元和计算单元( ▲ )。

三、语言文字运用(20分)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8~20题。
人工智能为何如此耗费算力?具体而言,在经典的冯·诺伊曼计算机(▲)中,存储单元和计算单元(  ▲  )。运算时,需要将数据  ①  ;运算后,会把结果写回存储单元。在大数据驱动的人工智能时代,AI运算中数据搬运更加频繁,需要存储和处理的数据量远远大于之前常见的应用。当运算能力达到一定程度,由于访问存储器的速度无法跟上运算部件消耗数据的速度,因此再增加运算部件也无法得到充分利用,就形成了所谓的冯·诺伊曼“瓶颈”或“内存墙”问题。这就如同一台马力强劲的发动机,却因为输油管狭小而无法产生应有的动力。
2020年伊始,阿里达摩院发布的《2020十大科技趋势》报告显示,在人工智能方面,计算存储一体化,类似于人脑,将数据  ②  ,能显著减少数据搬运,极大提高计算并行度和能效。然而,计算存储一体化的研究无法(  ▲  )。
18.依次填入文中括号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3分)
A.体系 泾渭分明 一挥而就
B.架构 泾渭分明 一蹴而就
C.体系 分庭抗礼 一挥而就
D.架构 分庭抗礼 一蹴而就
19.请在文中画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4分)
20.请仿照画波浪线的句子,另写一个句子,可以替换原句。(4分)
18.B(架构:指框架、支架,用来比喻事物的组织、结构、格局。体系:若干有关事物或某些意识互相联系而构成的一个整体。第一空应填“架构”。泾渭分明:泾河水清,渭河水浑,泾河的水流入渭河时,清浊不混,比喻界限清楚或是非分明。分庭抗礼:比喻双方平起平坐,地位相等、实力相当,可以抗衡。第二空应填“泾渭分明”。一蹴而就:踏一步就会成功;比喻事情轻而易举,很容易成功。一挥而就:一动笔就写成了;形容写字、写文章、画画快。第三空应填“一蹴而就”)
19.①从存储单元读取到计算单元②存储单元和计算单元融合为一体(每处2分,意思答对即可)
20.例:这就如同一座生产力旺盛的工厂,却因为熟练工不足而无法生产更多的物品。(比喻修辞2分,因果关系2分,意思对即可)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