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九年级(1)班决定围绕节日开展以“了解中国传统节 0——端午节”为主题的语文综合性学习活动

四、综合性学习(10分)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九年级(1)班决定围绕节日开展以“了解中国传统节 0——端午节”为主题的语文综合性学习活动,请完成以下任务。
23. T列有关端午节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 )(3分)
A. 端午节,又叫端阳节、重五节、寒食节,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为端午节。
B. 相传楚人因不舍屈原离世,便划船追赶拯救,后来演变成了赛龙舟的习俗。
C. 为了驱毒辟邪,人们常在端午节这天将艾草挂在门口,或将桃符挂在门上。
D. 端午节人们通常要玩龙灯、吃粽子,到了唐宋,粽子成了端午节必备食品。
答案:B
24.根据下面的提示,将对应的中国传统节日名称填在横线上。(3分)
 
①  ②  ③
答案:元宵节(上元节) 重阳节 七夕节(乞巧节)

 

25.请从下面两幅图画中任选一幅,简述其内容。(70字以内)(4分)
 

 

答案:一艘龙形的船上,一男子在船头击鼓,其他男子一边划船一边 喊号子,这就是端午节赛龙舟的场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