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土地平旷, ,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陶渊明《桃花源记》)

12.补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5分)
(1)                   ,不亦君子乎?(《论语·学而》)
(2)土地平旷,                   ,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陶渊明《桃花源记》)
(3)                   ,西北望,射天狼。(苏轼《江城子·密州出猎》)
(4)刘禹锡的《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诗中,表现豁达胸襟又充满哲理意味的诗句是“                   ,                   。”
分析】本题考查名句名篇默写。解答这类题目,要求我们在平时的学习中要做好积累,能根据提示语句写出相应的句子,不能出现错别字。理解性默写,注意结合语境填充。
解答答案
(1)人不知而不愠(注意“愠”的书写)
(2)屋舍俨然(注意“俨”的书写)
(3)会挽雕弓如满月
(4)沉舟侧畔千帆过     病树前头万木春(注意“畔”的书写)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