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下面是2020年11月在我国“鹿城”三亚市举办的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会徽的主体图形,请写出构图要素和整体寓意

6.下面是2020年11月在我国“鹿城”三亚市举办的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会徽的主体图形,请写出构图要素和整体寓意,要求语意简明,行子通顺,不超过85字。(6分)

答案】会微是由运动员(人形)、树叶(椰树)、太阳、浪花(海浪)和鹿组成的数字“6”。会徽表明了运动会的届数、内容和举办地,休现了三亚的地域特色和休育拼搏精神,传达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文明观。
解析】本题考查学生图文转换的能力。图文转换,要求考生将图表中的信息转换成语言文字信息,但一般不需要也不允许我们进行想象甚至虚构。这类题答题思路是:先看标题,再看图示,不放过图示中的文字,然后概括答题。题干要求根据2020年11月在我国“鹿城”三亚市举办的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会徽的主体图形,请写出构图要素和整体寓意,要求语意简明,行子通顺,不超过85字。作答分步进行,先答构图要素,再答出寓意。会徽由于都做了一点的夸张的漫画式处理,所以要仔细观察,左边是一个动态的人形,好像在打沙滩“排球”;圆形的排球其实是太阳;右下角有浪花、椰树叶子,一个鹿的形状,整个图案像个“6”字。这个会徽比较生动形象地介绍运动会的届数、内容、举办地,更彰显了举办地的地理风情和人文精神,更传达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观。总之,结合徽标的构件,然后指出其寓意即可。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