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虚构性文学作品《手上春秋:中国手艺人》一经出版,就荣膺中国图书评论学会2019年4月“中国好书”榜单,好评如潮。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2-3题。(5分)
非虚构性文学作品《手上春秋:中国手艺人》一经出版,就荣膺中国图书评论学会2019年4月“中国好书”榜单,好评如潮。
【甲】作者采录了五行八作的民间手艺人,如木匠、药师、制茶师、捞纸工、蜀绣传人、壮族女红传人等,书中还特地记录了“中国摩天大楼钢构第一人”陆建新。【乙】37年扎根建筑施工第一线,餐风宿露,参与了“三个速度”:三天一层楼(深圳国贸)、两天半一层楼(深圳地王)和两天一层楼(广州西塔)的实践。他还主持承建了国内已封顶的100层以上钢构摩天大楼七幢中的四幢,见证了中国超高层建筑从无到有、从有到领先世界的全过程。
【丙】作者曾在《自序》中说,这本书一写手艺人经历,二写行当技艺,三写传承难点,以期达到历史与当下、思想与审美、思辨与情感相熔铸的境界。有评论家评价此书:“于田野中保存着民间文化的活态,也埋藏着未被归类、未被概念化的学术资源。”
2.文段中加点的词,运用不正确的一项是()
A.一经     B.荣膺     C.餐风宿露     D.熔铸
3.文段中画线的甲、乙、丙句,标点有误的一项是()
A.甲       B.乙       C.丙
答案】2.B      3.B
解析】2.B(“荣膺”意为光荣地接受或承当,如“荣膺……称号”,此处应改为“荣登”。)
3.B(乙中冒号用错,应改成破折号。)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