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一号”是中科院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首发星。该卫星旨在完成我国空间引力波探测所需载荷和卫星主要关键技术的首次在轨验证

22.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0个字。
“太极一号”是中科院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首发星。该卫星旨在完成我国空间引力波探测所需载荷和卫星主要关键技术的首次在轨验证,包括高稳定激光器,超高精度干涉仪、高灵敏度引力参考传感器,无拖曳控制技术,微牛级微推进技术,超稳超静航天器等。2019年8月31日“太极一号”成功发射后,科学团队和工程团队通力合作,历经4个月严格测试和实验,结果表明,卫星系统在轨工作性能良好,完成了研制总要求规定的全部实验内容。“太极一号”圆满完成在轨测试实验,是我国空间引力波探测实验技术验证的重要突破,意味着太极计划“三步走”第一步任务目标已成功实现。“太极一号”将转入拓展实验阶段。
答案】我国首颗空间引力波探测技术实验卫星“太极一号”,满足研制总要求,圆满完成在轨测试实验,将转入拓展实验阶段。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压缩语段的能力。在作答时,首先要通读段落,了解文段的内容。其次,要根据文章内容划分层次,把每个层次的关键信息,勾画出来。最后,按要求组织答案
第1、2句交代作为首发星的“太极一号”的任务——完成我国空间引力波探测所需载荷和卫星主要关键技术的首次在轨验证;第3句交代2019年8月31日“太极一号”成功发射后,完成了研制总要求规定的全部实验内容。第4、5句交代此次任务完成的意义——“太极一号”将转入拓展实验阶段。据此提炼概括即可,注意字数限制。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