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下了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A. 我市建设车辆违章查询网站的目的是希望司机可以借此契机提高安全意识

4. 下了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A. 我市建设车辆违章查询网站的目的是希望司机可以借此契机提高安全意识,改变不良驾驶习惯,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B. 《时代》评价称,中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系中继续保持最快的发展速度,并带领世界走向经济复苏,这些功劳首先要归功于中国千千万万勤劳坚韧的普通工人。
C. “大堰河”这个艺术形象,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让读者不仅受到了深刻的美的教育,而且感到真实可信,亲切近人。
D. 海报上除了导演郭敬明的名字之外,主演、主创等信息都秘而不宣,看来日前掀起的女主角“换角风波”仍未能平息。
答案】D
解析
详解】本题考核考查辨析并修改病句能力。答题时应先浏览选项,排除有明显错误标志的句子,是否存在结构、逻辑等问题,然后按照主谓宾的成分压缩句子,先观察主干部分,是否存在搭配不当、残缺等问题。A项,结构混乱,“目的是……”和“是希望……”两个句式糅合在一起,任意保留其一。搭配不当:“提高……意识”应该为“增强……意识”;B项,成分赘余,“功劳……归功”语意重复,应为“这些成就的取得首先归功于”;C项,“让读者不仅受到了深刻的美的教育,而且感到真实可信,亲切近人”语序不当,可改成“不仅感到真实可信,亲切近人,而且还受到了深刻的美的教育”。故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