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 司法部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是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载体

3.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 司法部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是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载体,是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
B. 为迎办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市容园林系统集中力量营造整洁有序、大气靓丽、优质宜居的城市形象。
C. 有些橱柜商为了争一个橱柜品牌的好名次,不惜通过“假单”来制造假象,这显然违背了销售排行榜原来设立的初衷。
D. 当人类信息以指数级别爆炸式增长时,我们需要能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为我们提供协助,帮助我们让生活更加便捷轻松。
答案】D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辨析病识别病句的能力。
A项,“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是……是……的基础性工作”,主宾搭配不当,改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是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载体,公共法律服务是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
B项,“营造……的城市形象”动宾不搭配,改为“营造……的城市欢迎”或“打造……的城市形象”。
C项,“原来设立的初衷”成分赘余表意重复,删掉“原来”或“初衷”。
故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