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上海迪士尼乐园管理方了解到,___________。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保安、安仝、消防和健康服务部总监薛斌君说

22. 请为下面这段新闻加上导语。要求符合新闻导语的特征,不超过80个字。
记者从上海迪士尼乐园管理方了解到,___________。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保安、安仝、消防和健康服务部总监薛斌君说,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安检团队正在对现有的人工包检方式进行优化,通过更友好、人性化的流程和服务,降低包检对游客体验的影响。园方管理团队将与各相关部门继续通力合作,持续调整优化入园安检流程,考虑下一步要加大安检设备的投入,采用如X光机等在内的多种科技手段,辅助人工服务,不断提升游客入园的体验。
与此同时,薛斌君表示,上海迪士尼乐园管理方认真关注并倾听了很多关于现行的禁止携带入园物品的建议,尤其是针对食物和饮料。根据这些反馈意见,将很快调整外带食物政策。除需再行加工、保温存储及带刺激性气味的食品外,游客将可以携带供自己食用的食品进入乐园。
薛斌君表示:“对园方管理团队来说,每天看到广大游客的笑脸是我们不断前行与努力的最大动力。”
答案】园方管理团队正积极与相关方面合作,将在继续聆听各方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调整包括入园安检和外带食物政策等方面的多项举措,进一步完善园区运营,优化游客体验。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压缩语段的能力。导语是指一篇消息的第一自然段或第一句话。它是用简明生动的文字,写出消息中最主要、最新鲜的事实,鲜明地提示消息的主题思想。考生解答本题时应认真阅读所给新闻,逐段筛选关键词句,概括出主要内容。然后再整合,用简洁连贯的语言表达出来。本题所给新闻第一段为导语,其它段落为新闻的主体部分,从第一段概括出“与相关方面合作”“优化人园安检”,第二段概括出“聆听各方意见和建议”“调整外带食物政策”,第三段根据“对园方管理团队来说,每天看到广大游客的笑脸是我们不断前行与努力的最大动力”可概括为“完善园区运营,优化游客体验”。考生把上述筛选概括出来的信息连贯表达出来即可 。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