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阳光城住户: 夏季即将来临,又到了火灾事故多次频发的时候。 为了增强小区广大住户对火灾事故的防范意识,请大家务必注意以下几点:

22. 下面是某小区物业张贴的一则启事,共存在三处错误,请找出并改正。
尊敬的阳光城住户:
夏季即将来临,又到了火灾事故多次频发的时候。 为了增强小区广大住户对火灾事故的防范意识,请大家务必注意以下几点:
(1)保持楼梯口、家中阳台畅通,切忌堆放杂物。
(2)家用电器应摆放在防潮、防晒、通风处,在不使用时应拔下电器插头,开关、路线应经常检修。
(3)点燃的蚊香不可直接放置在桌子、凳子等木制家具或其他可燃物上;当离开房间时,应及时把蚊香熄灭。
2019年5月1日
答案】“多次”和“频”重复,修改:删去“多次”。“务必”使用不得体,修改:删去“务必”。缺少启事的发出者,修改:在结尾时间的上一行添加“阳光城物业管委会”。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语言表达得体、准确的能力。
“频”,屡次,连次。和“多次”语意重复,删去“多次”。
“务必”,意思是指一定,必须的意思,多用于上级对下级或平等关系之间要求对方一定要完成委托的事情。语气过于强硬,删去。
“启事”最后要有发出者,参照开头称呼“尊敬的阳光城住户”,在结尾时间的上一行添加“阳光城物业管委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